【叶温】白衣行 贰

叶白衣×温客行


叶白衣望着温客行,又转眼瞥向在他身侧站着的周子舒,然后略微愣了一愣,笑着摇了摇头,“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,这中原武林出了很多有趣的人。”


这小子乍一眼看去是个健全人,实则内里虚无,委实是一副将死之躯。可天人将死尚有五衰,苦不堪言,他却还能活蹦乱跳的,又委实奇怪。


说着他又叹了口气,心想这小子的病虽然棘手,却总比温客行看着好打发些,于是他难得起了两分算计之心,“我说帮你一个忙,却没说这忙由你来定。”


叶白衣微微抬起下巴指向周子舒,“这小子将死之躯,我虽一时没有绝好的方法,却也不是完全束手无策。”


“这样吧,待我回去好好想想,下次你们不妨再请我喝酒,没准我能想出法子。”


“诶~”温客行挑了挑眉,一把攥住叶白衣拿剑的手,然后状似无意般问道,“怎么我请你吃饭,你却帮阿絮的忙?”


叶白衣一顿,“难道你不想救他?”


温客行挥手夺过他手边的龙背剑,还顺手转了个圈再横到跟前。似乎很是感兴趣般,将手中的白玉扇都搁到了桌上,然后将剑上裹着的白布拆下,屈指轻轻抚过剑鞘。


“阿絮的病自然是要治的。”温客行俯身凑近叶白衣,手肘撑在桌面,堪堪压住了叶白衣衣袖的一角,“但此事我已有眉目,便不劳烦兄台了。”


说着他又垂眼看向龙背,眉眼弯弯全是狡黠,“不过既然你不愿意告诉我你的住处,我也不强人所难。”


“我看这把剑倒是把好剑,不如兄台先借我使使?待我想到了让你帮什么忙,你再来取回去,如何?”


……这更不如何。


叶白衣一时也有些头疼,这不知哪里来的小蠢货,一张嘴里像是装了千句万句的浪荡轻狂,还惯会顺杆往上爬。


偏生自己答应的事情,又不能食言而肥。


他想起很多年前,容长青带着容夫人到他面前。


他们二人琴瑟和鸣,即便是在喧闹繁华的人间,也像是寂静到只能看到彼此——或许偶尔也会映照出他的模样。


那时他还年少,也曾问过长青为何钟情容夫人。


至少在他看来,容夫人是个很平凡的女子,也并未有什么过人之处。


而长青只是笑着摇头,说容夫人帮过他,在他眼里容夫人便是世上最好的女子。


长青说,若有一日他也遇到了这样一个人便会明白。


可叶白衣武功盖世,即便肆意潇洒也从未遇见过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,于是他便打算换过来,换他去帮别人的忙。


但此时此刻,他却忍不住怀疑长青。


叶白衣猛地抽回衣袖,也不管温客行踉跄着险些倒向他,俯身将龙背抽回,“我随你同行,待你需要的时候唤我便是。”


温客行轻啧一声,“那兄台是要随我一道住客栈?不知兄台可有房钱啊?”


“房钱你出。”叶白衣转身便往上等客房而去。


虽然这小蠢货比较烦人,但看上去倒是一身富贵气儿,想来吃住是可以不用愁了。


再者说,这样喧嚣的人声,他也着实是许久没有体会到了。


“好嘞!”温客行望着他的背影慢慢消失在眼底,才渐渐收了笑意。然后不知想起了什么,看上去竟有些历经世事的沧桑。


周子舒蹙着眉头,在他身边坐下,“老温,你认识叶大侠?”


温客行却没有回答,只笑道,“阿絮啊,借你银子用用?”


周子舒一噎,正想损两句,便又听他说道,“上回银子都交给阿湘了,待晚些时候,我找那小丫头拿了钱,便尽数还你。”


周子舒没出口的话便全数梗在了心头。


与温客行自相识以来,便从未见过他如此客气。莫说是还钱,他往常是连借字都不会说的。


虽还是一口一个“阿絮”地唤着自己,却分明能感觉到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距离感,就好像他如今有了更在乎的人了,于是自己便成了次要的。


这种感觉……周子舒垂下眼睫,有些沉默地将钱袋递给温客行。


温客行却没有如同往常一般迅速发现他的沉默,笑着道了谢便去找小二结账,然后另点了些酒食,唤周子舒去吃。


只是他点的食物实在有些多,竟陆陆续续摆满了一张小桌。然后一盘又一盘地吃过去,像是在品尝什么世间少有的珍馐佳肴。


他一边沉默地吃着,一边回忆起过去的三十七年。


他也曾坐在那长明山巅,掬一捧新雪浅浅尝过,然后想起叶白衣那胡吃海喝的性子。


世人总爱追求武功绝学,总爱探访神仙踪迹,对此津津乐道,从不厌倦。可修得至高武学长生不老的长明剑仙,却只想走下山来,拥抱人间烟火。


无论是他,还是叶白衣。


想到此处他又扯了扯嘴角。叶白衣那个混蛋,老怪物,自己不想活了,就传功给他。还自以为是地给他安排好了余生,让他和周子舒相伴长明山。


简直,简直——


“你方才问我是不是认识叶白衣。”吃了大半热食,他才放下筷子擦了擦唇角。


“阿絮,我只是觉得,和他一见如故,似乎前世有缘。”


这样的话他也曾对周子舒说过,甚至说得还要更风流婉转些,但周子舒却知道那是不同的。


因为此时此刻,他在温客行的眼中看到了前所未有得认真。


一种简直这辈子都不想放手的认真。


就像常年行走于天地间的寥然旅客,忽然有了不惜一切也想要回的家。



“客行虽云乐,不如早旋归”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5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分风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