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界合伙人】朗月清风入我怀 肆

润玉×柏麟


九重天上云雾缭绕,天宫巍峨。


锦觅自小在水镜长大,对外界事物一向好奇,此番随旭凤住到栖梧宫,自然也耐不住性子,一个人兴高采烈地逛起了天宫。


一边逛着还一边忍不住嘀咕,“这仙气把地面遮掩的若隐若现,反倒叫人看不清路。”话音刚落,便扫到了路旁的花团锦簇,盈盈生机。


她挑了下眉,眼珠子一转,便蹦蹦跳跳地上前折了朵花下来。左看右看,更是欢喜,又将花朵凑到鼻尖,还没闻出什么香味儿来,便见眼前嫣然盛放的花突然化作云烟消散了。


她心下一惊,又十分疑惑,伸手另折了一朵,却还是同样的结果。


这下她便有些恹恹的,寻思着这天宫的花竟也是挑人的,灵力低微之人居然连花也采不了,看来百花蜜是做不成了。


正这么遗憾着,就听身后传来一声极其清浅的笑。锦觅眨巴着眼睛转过身,便先被眼前之人的容貌给惊了一瞬。


她又呆呆地眨了两下眼,然后感叹道,“我从前听老胡说,世间有人容貌绝巅,器宇不凡,可让明月自惭,繁花羞愧。今日一见,才知道这竟是真的。”


说着她又回头看了看方才折过的花丛,心想这原来不是她的问题,是这花儿自己羞愧,才化作云烟消散的。


“你这仙童是哪家的呀?”高扬的语调带着些兴致盎然的意味,“姓甚名谁啊?”


锦觅侧头,才发现原来那白衣仙上的身旁还有位身着红袍的仙君。她摆了摆手,“仙童不敢当,叫我锦觅便可,不过是区区半仙。”


“半仙?”丹朱不解,望了望锦觅,又侧头看了看柏麟,竟不知天宫何时又多了这样一个仙阶。


但他也不想深究,只上前拉住锦觅的手,一双眼睛光芒闪烁,看上去兴奋异常,“老夫活了这许多年,还是头一回遇见像你这般直言不讳,又豪爽大胆的人。”说着还拍了拍她的手臂。


锦觅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搞得有些失措,“这,这花,我方才摘下来,它,它,它就变成了一阵烟消失了。”


原来如此。丹朱点点头,却兴致不减,简洁明了地同锦觅说起先花神与太微结下梁子,一怒之下将天界所有花草都毁了一事。


然后又叹了口气,总结道,“所以这天界的花啊,都是天帝用云彩化成的,并非真实,一旦摘下,”他做了个吹气的动作,“便化作云烟了。”

 

“那我岂不是采不了蜜了。”似乎没有听出丹朱那极具八卦的语气,锦觅一心只在乎酿造花蜜的事。


柏麟不由失笑,他倒是没有想到这锦觅竟是个心思如此澄明之人。


“她吃了殒丹嘛。”琉璃百无聊赖的声音响在柏麟脑海,“哪里还能知道什么情情爱爱的事情。不过说来也奇怪,梓芬给她吃殒丹还能说是一片爱女之心,但给她施珈蓝印,导致她四千年修炼都没什么长进,却是让人不明白的。”


“她是希望锦觅可以一辈子平平凡凡当个快乐的散仙。若非因缘差错下来到天宫,也兴许真能成事。”


只是世间万物本就没有定理,有时一念之差便造就截然不同的局面。柏麟垂下目光,看丹朱还在与锦觅说着他那一套关于情爱姻缘的理论,有那么一瞬仿佛看到了司命。


他摇了摇头,将先前收起的木芙蓉花瓣递给锦觅,“你喜欢花?”


锦觅眼前一亮,拈着木芙蓉莹莹粉色的花瓣儿左看右看,又凑近鼻端,闻到了一丝清新淡雅的香味,才真正展颜笑起来。


“这才是真的花嘛,有香味儿的。”


丹朱也惊奇不已,从锦觅手中拿起一片花瓣。他虽然不在意天宫有没有花,毕竟也不像那些后辈小仙一样从未见过,但几千年没有在天界看到过这种鲜艳的物什,一时还真有些怀念。


柏麟:“我院子里种了几株木芙蓉,你若喜欢,可去瞧瞧。”


锦觅便伸手戳了戳丹朱,“狐狸仙,你不是说天界没有花的吗?”


“白帝是司秋之神,这木芙蓉乃拒霜之花,正是晚秋盛放,也当属仙上的职权范围内。”丹朱清了清嗓子,小声与锦觅解释。


锦觅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将木芙蓉花瓣收好放入怀中,想起在花界的时候,还可以用木芙蓉与鸡肉一块烧制芙蓉花鸡片,便忍不住哧溜了一声,感觉都有些馋了。


锦觅:“我可以去仙上那里摘木芙蓉花做菜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柏麟虽有些惊讶锦觅竟还会做菜,却也并不在意这些琐事。如今木芙蓉已开至深红,不久便该谢了,她既然有这个闲心,倒也不妨让她去琢磨。


倒是丹朱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转,然后从怀中掏出把红线便要递给柏麟,“白帝若有意中人,便可将这红线系在那人的脚踝,必可成一段美满姻缘。”


柏麟一时语塞,觉得荒谬无比。因着锁灵簪的存在,在丹朱眼中,锦觅应该是一个男子,是以方才他也说的是“仙童”。


可如今……


他就算要觅姻缘,又怎会寻一个男子,更何况——


“我修习的是无情道。”柏麟表示婉拒。


丹朱有些遗憾地撇撇嘴,锦觅却十分不解,“什么是无情道啊?”


柏麟也不与丹朱再讨论关于修道的问题,冲锦觅轻笑一声,道,“不过是修道方式罢了。修无情道,当断绝情念,如此方能摒除世间所有烦恼,成就大道。”


锦觅似懂非懂,“那可以快速增长灵力吗?”


“修习灵力又岂可急于求成。”柏麟摇了摇头,“不过若寻到与自身最为贴合的功法,应当可以事半功倍。你若有心,也可试试。”


“诶诶诶,这可不行。”丹朱一听,急得忙将锦觅拉到身后,“我与觅儿十分投缘,观她根骨可不适合修什么无情道,倒很适合到我的姻缘府中修行。”


锦觅被拉得一个酿跄,站定后又扯了扯丹朱的衣袖,“我是在凤凰那儿修行的。”


“凤凰?”丹朱眸子一转,笑得花枝乱颤,“原来你是旭凤宫里的仙童啊,平日怎么不曾见过你,是新来的吧。”说着又将手里的红线塞到柏麟手中,只说让他拿着当个装饰的红绳。


然后拉着锦觅匆匆告辞,看那模样,像是有什么急事似的。


柏麟低头打量着手中天蚕丝染就的红线,一时不知是该怜惜天蚕吐丝不易,还是头疼自己到哪都能遇见个热衷于乱牵姻缘的神仙。


“这红线只可牵凡人姻缘,牵不了神仙的。”


正值日夜交替,晨光熹微,润玉才下了值要回宫,便远远看见丹朱拉着个清秀单薄的仙童眉飞色舞的往姻缘府去。他笑了笑,心道叔父怕是又找到了个“有趣”的人,要同他说些“有趣”的事。


转眼一瞧,便见柏麟攥着根红线站在一旁,似乎还有些难得一见的头疼,想了想便走上前去。


“夜神殿下。”柏麟回神,“看来月下仙人也给你拿过不少红线。”


“叔父掌管姻缘万年,平日里又爱看些话本子,那些荡气回肠的情爱故事见多了,便难免心生恻隐,总想要成就佳缘。”


润玉失笑,“仙上若实在用不上,又不忍拂了叔父好意,不如便将这红线交给润玉,待寻了空闲我便归还给叔父。天蚕吐丝不易,便当是一点怜惜。”


这倒是正中下怀,柏麟当机立断地将手中的红线交付出去。


而后观润玉这几日不见,神色似乎好了许多,就连浑身上下的灵力也凝实不少。想来一方面是他勤于修炼的缘故,另一方面是秋露霜白也起了些作用。


他想了想,还是觉得如润玉这般独自琢磨着修炼,尽管天赋异禀,也终归事倍功半,还是得给他寻些合适的水系修炼功法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润玉:你猜我会不会记得还红线这回事(。•̀ᴗ-)✧

评论 ( 65 )
热度 ( 352 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分风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